sandass

翻开笔记本 发现的一个记录

第一次梦大概在几年前

梦里我有一个孪生的姐姐,但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她的存在,因为她总被锁在一个房子里 ,周围的人说她有病,不能出门。我去看了她,双腿似乎松软无力。但我很喜欢她,时常背着她下楼 ,带她去看外面的世界

周围人好像都躲着我们,经常投来异样的眼光。


这不影响我们,我们感情很好。

现在 我做了那个梦的后续

我和姐姐都长大了,她的病也好了,还和一个男人结了婚。姐姐很依赖他,没有他在身边就会异常不安。

但这次那个男人要出远门,留姐姐和他母亲在家,他临走时安慰了很久近乎崩溃的我的姐姐。

大概一周后,我见到她,已经不似常人之态了,那个男人正把她抱在怀里,不停地道歉、安慰 ,姐姐也在不停地颤抖哭泣,而他们前面是已经僵硬的他母亲的尸体,房间也布满了血迹。

我姐姐又病了,一旦情绪过激就犯病,她自己也明白,她回到了原来的家,总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。

那天 ,我和我朋友一起去看她。她坐在床上静静地看着我们,她听着我和朋友交谈。

“你也要离开我吗?”

我第一次看到她犯病的样子,眼睛只剩下眼白,与她苍白消瘦的脸相称,那张和我一样的脸。

我和她对视上了,腿好像动不了了,脑子也一片空白。

直到我朋友拽着我跑向房门,直到我亲眼看着我朋友也两眼上翻,只剩下眼白,倒在门前。

我跑出去了,抵着房门,听到门内我姐姐不停呼喊着我的名字。

我还是逃了,连滚带爬地朝楼梯奔去,那东西实在不像我的姐姐。

我听到身后的门开了,我知道她来找我了。

仓皇逃跑中,我在楼梯上撞见了警察,他们神情严肃,腰上还别着枪。他们听到了姐姐的声音,便撞开了我向楼上跑。

“快,抓住她!”

耳朵里还回荡着姐姐温柔的呼喊,与那些嘈杂声混在一起。

我哭着尖叫“不要!姐姐!姐姐快回房子里去,快回去,快!快!”

“妹妹。”

评论